close

説起生產過程只能説是莫名的順利,半夜一點多醒來,好像想拉肚子去上了廁所後就睡不著,於是就上網找食記,想説早上新門市開幕後下午又要到南崁支援,一定要在生之前吃一頓好的。越看越餓,但因為寒流來,只想窩在被窩,到三點多還是睡不著,肚子不知道是悶還是痛,但明明就才去上了廁所,就醬挨到5:24感覺有點水像MC來,趕緊去上了一下發現我落紅啦!跟Roy大叫説我好像快生了已經流血,他馬上驚醒,説要去醫院嗎?我説先等一下好了應該沒這麼快之前有看到人家説落紅後幾天才生,於是我去洗澡洗頭,把待產包看一下,上erp把公事交代一下,6:30打給經理請假説不能去参加開幕了。

開始一陣一陣痛感來襲,Roy幫忙計時,看一下陣痛是否規律,本來想忍久點,但陣痛頻率從一開始10分一次.慢慢7分一次...越來越痛,差不多八點我跟Roy説:走吧去醫院,他去開車叫媽上來先陪我,差不多8:30去醫院停車場.Roy說要帶我到醫院門口,但我想説還是要運動才好生吧?!我們就從停車場走去醫院, 爬樓梯去產房後小姐讓ROY去掛號,還要我去驗尿,那時痛的不想尿還硬尿,交了尿之後他終於讓我去待產室~

小護士想幫我測胎心音要我躺直,但我不自覺一直捲起來,太痛,我還請小姐先幫我看看開幾指,深怕錯過打無痛的moment!!!誰知道小護士說太高摸不道,但我忍不住大叫一聲説可是我真的好痛,然後整個捲在床上還抓著床板(是真的大叫,只能說隔壁待產的媽媽真對不起啊~讓你受驚了)。小護士應該也嚇到,她便跑去找資深的護士幫我內診,一摸不得了她也大喊一聲説full了喔,推產房,要我不可以用力,還說:就快要生了喔。我真是嚇壞了,想說:媽呀~這是來不及打無痛的意思吧?!

就在混亂中我去了產房~上了產擡,但真的要生了卻反而陣痛沒有這麼頻繁?醫生來了又走了,心想還要多久才能生呢?護士教我呼吸,痛來了再用力。就這樣不知道過多久…..歷經了幾次陣痛和用力,就在我心想:再生不出來我就要昏倒了~不然可以改剖腹嗎?!小姐終於再次說出:快了快了,這時醫生再度出現,老公也獲准進來產房,看到他好像在拍照,但因為我的氧氣罩掉了,護士小姐要他要幫我扶著頭讓我好用力,又要他幫我扶著氧氣罩,所以他兩隻手也超忙的。在後來的幾次陣痛來時我很努力用力的”生”(感覺就有一個卡卡的在私密處,要把他推出來)~心裡想:就等點點最後衝刺了!!忽然~~~一陣痛之後感覺一股暖暖得熱流(應該是羊水和胎盤),我已經累的說不出話來,只聽到醫生說出生時間10:19。之後點點就被放到我身上做第一次親密接觸,還數了手指頭腳趾頭,甚麼時候剪的臍帶我也不記得了。小小古溜古溜的身體(因為還有羊水吧?)就這樣趴在我身上,我曾經自己幻想過幾次~以為我們見面的那一刻我會感動的大哭,但現實是我很冷靜的看著他,想著:這就是我的小孩~原來長這樣,真的是一個人的樣子耶。….心裡很震撼!然後有種剛剛生產完的虛脫感,下半身隔著布簾隱隱約約還看到醫生在縫補傷口的動作,忽然很空虛………..無神的看著懷裡哇哇哭口中還邊吐著羊水的寶寶……很開心很溫暖。

後來點點被抓去清潔和量體重,是個2882g+49cm的小寶寶,就這樣~38週又一天之後,我心愛的寶貝就來和我們見面了。謝謝你沒有讓我疼痛很久。

PS.因為接下來就到恢復室休息,護士請Roy去辦住院手續,護士小姐還問說:待產包呢?!哈~因為我們一直覺得不會這麼快生,所以我們的計畫是:東西先放車上,老公扶我從停車產到產房生產,待產時他在去車上拿就好。誰知道一切如此措手不及,老公才剛辦好掛號手續,我已經在產房用力,點點才剛出生,東西卻還在車上躺著。護士小姐說那就先去樓下藥局買一下產褥墊吧~後來老公趕去辦理住院時,據他說法是掛號小姐問他說:不是才剛掛號,怎麼這麼快。哈…..就這樣,我們的待產包一直在車上,產褥墊也在醫院買新的,直到我們進病房老公才有空去拿。是不是很搞笑,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ㄚ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魯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